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底材

波波狗今天也是非常活躍 ^^~



今天我想介紹一下我波波狗生活環境的其中一部份,底材:


現在我正在使用的是樹皮,之前曾經用過草粒。


用樹皮的主要原因是之前我曾看過波波狗因為草粒圓形的關係而兩次 ' 反車 ' ,擔心如果不在家而它又無力自行反轉會死於非命,所以一定要換;第二,草粒不知為何容易滋生小蟲 (我親眼看過,但不知這蟲叫甚麼名) 怕會影響環境衛生。第三,草粒令箱內濕度低(30左右),保持一定的濕度對年幼的盾臂可防止結石。





樹皮的好處其實也不多,只是耐用和避開了用草粒的擔心,反而用樹皮的煩惱也多。首先,波波狗尿尿後我是從來不知道,因為樹皮不吸水,乾了又和其他樹皮一樣,不能分辨,我只是靠底材下有水漬的紙來估;第二,樹皮浮水,波波狗經常會把樹皮弄入水碟,每天換水時沖廁總是好難,哈哈~


我自己個人認為樹皮是可以接受的選擇,但為了波波狗更開心和方便我,我會再一直試更多不同底材。下一個目標想試一試地毯加磁磚再配樹皮~~ 不過我比較懶惰,還是待我用完所有樹皮再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